close

          每個人對旅行都有不一樣的要求跟想法,對我來說,尤其是自由行,對住的要求是要是便宜,乾淨,舒適,有自己的空間 !所以基本上我所選擇的飯店很少會有健身房!但我又不想大吃大喝7天,回臺灣後,胖到沒人認識😰

 

  這趟清邁之旅,我在第二天早上有試著繞古城區跑步,但說真的,車子真的很多!很難跑,一下要顧地面不平,一下又要停下來等車子過,所以第二天跑完我就放棄要在清邁跑步的念頭😫😫😫。決心先吃先玩,其他回國再說,接連吃了好幾天的炸雞,炒飯,河粉,烤肉串,終於 ,第五天我在飯店要用仰臥起坐的姿勢起床時, 靠~~~起不來,受到了肚子肥肉跟脂肪的阻礙😱😱😱  我好不容易在出國前瘦了五公斤,好像都還回去了😰 立刻上網找清邁的健身房,客棧,ptt Google 都找不太到我要的資訊!於是我決定繞遍古城四周,走路繞了一圈,只看到一間門外有擺跑步機的,但我覺得它比較像是賣器材的!而在我才剛沈浸在找不到健身房的落寞感沒多久,突然靈光一閃,之前逛中央百貨商場 有瞥到一眼!就坐雙條車去碰碰運氣!

 

 

image

先在這裡面晃晃,有很多賣關於拳擊泰拳用品的體育用品店,還可以看的路邊投幣式的網咖,看到他們在玩cs 我都想跟他們挑一下了😎😎😎

image

然後走到3樓,看到了印象中的健身房,馬上進去問 呃~  one day  ok ?  他說ok 。💃💃💃  yes 太棒了!!! 

image

裡面不小,感覺器材都蠻舊了,但一天只要50銖 !對我來說,可以用就很滿足了! 呆在這裡大概3小時, 都是當地人跟西方人,但人數都不多!不像運動中心要排隊使用👍

image

可以先跟櫃台的阿姨拿毛巾跟鎖 ,結束後 ,還可以跟櫃台買一杯乳清蛋白飲料!我平常在臺灣被禁止喝,但難得有這種機會,偶爾喝一杯也不錯!乳清蛋白+可可+香蕉+蛋  50銖  運動完消除了內心的一點罪惡,晚上就可以再去大吃特吃了😂😂😂

 

今天跟媽一樣各自行動,她今天的行程是我昨天去move on 旅行社幫她訂的(長頸高山族巡禮一日遊,不單只有長頸族,還有阿卡族,大耳族,黑牙族等少數民族!她對這種行程也特別感興趣!

image.jpg

    而我今天中午離開健身房後,走路去尼曼路的wawee coffee 點了杯少冰的咖啡,寫著剛剛去健身房的心得,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這也是在清邁倒數第二個下午!對了,下面這兩張紙非常重要,幾乎跟我拿出地圖的次數差不多了😄

  

之後漫步在尼曼路的小巷弄內,想像自己是文青😅

image.jpg

但是文青當沒多久就跑去吃泰北咖喱麵, 這次多點了一盤腰果炒蔬菜,跟一杯少糖的泰奶!腰果炒蔬菜好吃👍👍而且這間店有提供免費wifi 跟插座😍。很加分!

image.jpg

吃飽後,攔了雙條車前往清邁夜市,這幾天只逛了週日夜市,而明天晚上就要回臺灣了,也逛不到週六夜市,所以就把握今天,去逛清邁夜市,買了一些食物回飯店,想說吃飽就可以好好休息!😌😌😌

      誰知道!!!我才睡沒多久,居然被我媽的驚人打呼聲吵醒😱, 我試了各種方法,包括耳朵塞衛生紙,拿棉被罩耳朵,戴耳機把音樂開到最強,甚至連冥想🙉我都使出來了,還是不敵我媽的打呼聲,那種聲音的穿透力實在無敵!我大概翻了半小時真的睡不著!當下我決定,出去走走,查了清邁 半夜 的關鍵字,大多是酒吧之類的( 但是我不喝酒 )只好去尼曼路那邊24小時營業的咖啡廳消磨時間

 

 

        半夜一點半的清邁街頭人少車少🙀,雙條車更是罕見!我就沿路想說邊走邊攔車,想不到這個想法居然讓我一路從清邁門穿過古城走到對角的昌卜克門😵  完全沒車,好不容易在昌卜克門攔了一台,跟他說我要去尼曼路的maya 百貨,他跟我開100 銖 還不給殺價,是怎樣,夜間加成是吧!還加那麼多😔。雖然不想放棄難得的雙條車,但我實在不想被當成 潘仔 ,毅然決然的拒絕了他

 

過了五分鐘,出現了第二輛,他喊價60銖😍 ~ 就算現在是半夜,不過當他喊60銖的時候,我當下真的覺得有道陽光從司機背後照下來👼👼👼。

    

 

 

      總算到maya 百貨對面的 tomn toms coffee  寫這篇心得 , 這裏半夜唸書的學生還不少,只是寫到這裡,泰國時間是早上6點,臺灣時間的早上7點 😱😱😱。天啊!我不知道多久沒有這樣熬夜了,頭昏腦脹的,臉上起碼爆了5顆痘痘😭😭😭。

  

       不過這也是旅行的一部份,不管是喜怒哀樂都是很珍貴的回憶,換個角度想,若不是我被我媽的超級打呼聲吵醒,我怎麼可能知道半夜的清邁街頭雙條車如此少見,也不可能知道,原來我在某些司機的眼中,那麼像肥羊!更不用說,遇到背後散發光芒的好司機😄😄😄

現在只希望等下回飯店可以馬上倒頭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vi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