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規劃就是去學做菜,第一天來清邁時已經有先去漢清邁預定,當時就約好早上8點半到9點之間會來載!加上我,一共有10位學員要參加這次課程,把所有人都順利載上車也9點多了,之後就載著大家去松撇市場,介紹香料以及蔬菜(但其實我覺得這個部分很敷衍,單純介紹物品,而不會跟你說其中的差別 )

image  

簡單介紹完後就一路奔馳,沿著鐵道旁的路開了有半個小時左右才到,雖然車程不長,但已經讓我有點小暈車,而且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分享不同,網路上看到的課程是會帶大家去坐火車,體驗一下不同的感覺,而我這個就是直接開去目的地!

 

到了教室!? 比我想的偏僻很多,,不過裡面環境還不算差,

image  

到了就把參加半天班跟一天班的人分開,雖然半天班跟一天班只差200 ,半天班學4道菜,全天班學6道菜, 而且也會想說,難得都出國了,當然要學整天,不差那200  !但是後來真的覺得,參加半天班就夠了,帳面上是說差兩道菜,不過其實是一道菜!且所謂的全天班,等於是先做兩道菜,休息吃飯,然後再做兩道菜,又休息吃飯,最後再做一道甜點,很多時間都在發呆,等待,他們也很刻意的讓我們有「全天」的感覺😤😤😤相較之下,我反而羨慕起半天班的人,他們就是去了,選定好要學的東西,就開始學,直接一次學完4道菜,然後在進來冷氣房吃,吃完拿完食譜,領完證書就回去!至少我覺得他們這樣是充實的!😄

 

   就定位後,一人發一件圍裙,專屬小沾板 跟一把刀!

image

 

過程中最累的是搗香料,要搗的很碎,碎到連渣子都不能看到,那個真的超累,不過後來想學的菜陸陸續續都完成後,真的很有成就感!

image  

 

哈,以後在家可以自己做正統的泰國菜了!畢竟我很愛吃泰國菜,很愛喝泰奶,還有芒果糯米飯,這次一次滿足,

 image  

後來吃完自己所做的成品後, 就發證書 和食譜! ,就準備載大家回各自的飯店! 

 

不過我本來就打算今天還要再去"see you  tonight   "就請司機載我們去松撇市場就好

 

一到松撇市場,立馬逛逛賣雜貨的攤子,趁記憶還清晰大肆掃蕩一番

image  

採購完後 ,就前往泰式按摩按個一小時,又到飯店附近的香蕉煎餅攤子,買了一份香蕉煎餅來為今天的行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vi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